• n0
  • new1
  • new2
  • n3

    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申请 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2019-12-22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此次全国共有671个专业被受理,其中机械类专业102个,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9所高校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被受理。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南,以“产出导向、以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为引领,积极探索建立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专业认证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已于2019年11月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入校考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也将在2020年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2020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认证受理,标志着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院将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系统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科学构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使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成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长春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1995号-1